close

024   

(5) 聽見自己 開始成長

Naomi Kuo 寫於 2012年8月7日20:51 ·

一直以來不知道什麼是 "聽見自己的聲音,和自己對話"

要怎麼說 說什麼,覺得是件很玄的事情

到現在透過對話,逐漸認識自己

 

認識Limay兩三年,一開始和她練習英文

上課後,Limay派的作業

我寫不出來,也聽不見她說什麼

因為大腦和心裡充滿雜事

最後英文課變成了心靈輔導。

 

開始學習呼吸、靜坐,每天看20分鐘的花

花一直看不下去,無法專注,持續深呼吸靜坐

 

印象深刻的是整理家裡多餘的東西

一開始有點困難,感覺每個物品都想留,但丟掉之後會出現一種很奇妙的動能,

像是把拋棄負面的事物變成一種習慣,輕鬆許多,感覺像是真正掌控自己的人生。

學會捨棄,瞭解原來真正需要的東西這麼少,開始喜歡擺設少和沒有東西的空間。

 

前些日子的瑜珈研習營,

空間和上課方式讓我感覺很放鬆,Limay教我們如何呼吸,

透過呼吸沉靜自己,瞭解瑜珈練習並非單指體位法,

它能讓你聽見自己,幫助你了解自己的情緒,慢慢成長。

 

It’s lucky to meet Limay and get the positive energy.

最大的收穫是從此可聽見自己的聲音、比以前開心,

觀察到以前看不見的細節和周遭美好的事物,也可以畫圖,

因為心打開,可以更專注,也看的見花長什麼樣子了。

 

013

 

(4) 會呼吸的瑜珈

Iris Chen 寫於 2012年7月28日12:07

很久很久以前,古老的人們沒有繁複的生活,敬天地,取之自然,用之自然,回歸自然。更有智慧的老祖先會將整個人融入宇宙之中,一起呼吸調息。

很久很久之後,現代的人們缺少簡單的生活,五光十色的繁華,忘了自然,忘了生命,忘了自己。各種身體的毛病、心理上壓力,如浪潮般襲來,無一倖免。

 

認識Limay約有兩三年了,跟著她一路走來,在我的生命中她幫忙我改變了許多。這樣說或許有些好笑;她就像一把拂塵將我腦袋中、心裡面一堆拉哩拉雜的無明,一層一層清理,現在的我快樂很多,輕鬆很多。但之後的保養就要靠自己了,我總是相信著生理和心理是相互影響的,有時候身體上的不適,是自己的心提醒自己某些情緒正處在不舒服或是悶燒狀態,而我們卻常常忽略這樣的警訊。

 

每一次Limay開課前我都有些小小的掙扎,最後的決定都會是繼續上課。整個星期幾乎是忙碌的,安排好的行程有時就是莫名地想逃開,瑜珈課也是其中之一的行程。如果這堂瑜珈課像坊間的課程只是拉拉身體、運動運動,以我的惰性應該早就不再上課了。

 

在Limay的課堂上,自己要學著呼吸、要學著跟自己的身體對話;課堂上以舒服的方式讓人放鬆,短短的兩個小時多,就算你忘了呼吸方式,但能夠釋放一星期以來的壓力絕對是值回票價。

 

Limay還會告訴你呼吸配合伸展動作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正確地呼吸除了可以維持生命還可以幫忙治療身體上的疼痛、甚至讓你的心情愉悅、豁然開朗,呼吸就是這麼樣神奇的一件事。這招當我身體不舒服或是情緒上失去平衡時,是很有效的特效藥喔! 因此上Limay的課除了幫自己的心擦擦灰塵,也是讓身體真正地休息一下。

 

(3) 瑜珈課後心得

吳欣容寫於 2012年7月20日14:56

因公司同事大哥的牽線, 接觸Limay老師的哈達瑜珈已整整一年之久! 這是一種難得的緣分!!!在這一年中身體上獲得最大改善的無非是那每天晚上都痠得不得了的雙腳, 在一堂又一堂的課程中透過老師的引導 ,配合著呼吸: 拉筋. 放鬆 休息 再加上在家自我練習, 就這樣痠痛痠痛離我越來越遠! 除了身體的不適獲得改善外, 在心靈上也有收穫喲!!! 一開始學瑜珈時, 心中常有許多罣礙之事讓我無法專心, 但透過老師的引導讓我越來越能接近自己的內心, 記得有次在上完課的當天晚上, 當我靜坐休息, 時來自內心的聲音讓我驚訝, 只記得從一開始的抱怨到最後達成和解並釋懷藏在內心的負面能量我哭了好久,  在那過後身心的感覺真是無比輕鬆!!!  感謝老師無私的引導, 讓我可以更健康的過生活!!! 希望老師在日後的課程中能加入更多沉澱心靈的元素 如此相信更能讓身心靈達到一個更和諧的狀態!!! 

 

 

(2)哈達瑜珈

張雅菱寫於 2012年7月19日21:09 ·

從排斥瑜珈到認識瑜珈,由於看過太多瑜珈老師受傷所以排斥,直到認識這位瑜珈老師經由與他對話當中讓我對瑜珈產生好奇,躺著做瑜珈,嗯,沒錯,我喜歡這麼稱呼他【躺著做瑜珈】經由躺在地板上來認識自己身體有多緊有多硬,幾始動作沒做到但也可以很清楚自己身體的鬆緊,進而藉由呼吸來調整放鬆,最最最喜歡的是,這些動作中有很多的輔助工具,如瑜珈抱枕、瑜珈、磚、棉被、毯子這些工具讓你己使在家也可以藉由工具讓自己可以伸展,也因為動作不複雜又容易,也因為課程中很容易清楚自己的鬆緊所以在當不舒服時很輕易的清楚自己要如何去做哪些動作放鬆,這是我喜歡的東西,簡單、清楚、不複雜、整個兩個多小時的課程下來也很容易讓原本思緒紛亂的頭腦冷靜下來,在吸、屏、吐、停,慢慢跟自己保持在專注間與自己認識對談,這也是我在這瑜珈課程中有所學習到的體會,雖然有學生向老師反映可以在上些別的動作嗎?個人我認為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要在呼吸之間讓自己保持專注與放鬆可不是如此容易,這也是我繼續跟著這位老師不斷的學習目的。

重點不在於動作而在於呼吸間的覺察,這是哈達瑜珈讓我所喜歡的重點!

PS:真是不知還要用啥麼文字可以表達我對您所教的瑜珈我是多麼的喜歡與認同!

 

(1)一種輕快感

秀鳳 寫於 2012年7月18日03:06 ·

莉玫姊
想到要和妳分享一件事
星期天上完妳的課後整個人呈現非常疲累的狀態
先生一直說我好像快睡著似的
然後隔天非常恐怖
是排山倒海而來的憂鬱
根本覺得自己的生命一無是處似的
就那半天時間吧
然後整個人就有一種輕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